•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区领导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连日来,区领导分赴各地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1月25日下午,区领导朱霞、王艳红前往指前镇岳阳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去年,岳阳村经营性总收入98.8万元,较前年增长10%,全镇农村综合排名提升至第五位。投入资金9万元,加大整治建设,通过了宜居村创建验收。

区领导要求岳阳村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在高铁通车、河海大学招生开展后,抓住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区领导还叮嘱岳阳村要多与帮扶部门和单位交流,相关部门也要做好帮扶指导工作。要坚定信心,融通资源、超前谋划,激发造血功能,加快发展步伐。区领导祝岳阳村全体村民新春快乐,并送上了慰问金。

1月26日上午,区领导沈振华、庄诚带领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前往直溪镇新河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新河村地处直溪镇东北部,村内红色资源丰富。过去一年,该村因地制宜抓好党建阵地,修缮潘家墩兵工厂旧址,新建党建红色大道,串起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红色宣讲台和红色长廊,打造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四好农路”建设、高标准良田项目引进及农村环境整治都取得了显著效果。先后荣获“江苏省卫生村”“江苏省生态村”“绿美乡村”等荣誉。

区领导指出,新河村近年来的变化非常大。要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壮大特色产业,带动经济发展;要用好用活资金、资源、政策,发展村集体经济;同时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在交通、水利、医疗等方面为百姓提供便利;各共建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组织力量,全力以赴帮助新河村发展。

1月25日下午,副区长姚祥带领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前往朱林镇三星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2021年,三星村通过整合修缮闲置房屋并对外招租,增加了集体经营性收入。

区领导指出,三星村有着浓厚的底蕴和打造文旅项目的潜质,相关部门和企业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帮扶工作,在政策、资金、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保障;三星村则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立足自身,综合盘算,进一步打响遗址品牌,带动百姓致富;朱林镇要当仁不让地做好扶持、引导工作,改善村容村貌,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富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