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防控通告 > 内容
关于金坛区最新核酸采样的通知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关于金坛区最新核酸采样的通知

按照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精神,为精准查找新冠病毒感染者,减少核酸混采混检核查工作对其他群众造成的不便,自2022年12月17日起,所有医疗机构对外服务采样点和便民采样点取消混采模式,改为单采模式。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核酸检测实施“愿检尽检”策略,建议市民非必要不核酸。

一、分类使用核酸采样码

核酸采样码共分“黑、绿”两种颜色,具体适用人群如下:

(一)愿检尽检人员:此类人员持“黑色核酸采样码”至采样点实行自费单采(见图1),费用按照《关于进-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价格的通知》(苏医保发〔2022〕35号) 单采16元/人标准执行。     

(二)白名单人员:此类人员持“绿色核酸采样码(中间字样显示:单采应检免费)”至采样点实行免费单采(见图2)。

二、注意事项

(一)原【“应检尽检”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凭证通用卡】同步取消,不再作为“应检尽检”采样凭证(见图3)。

(二)便民采样点不提供收费票据打印服务与核酸检测纸质报告。

(三)如需收费票据或核酸检测纸质报告,请您采样前务必提前告知现场工作人员,在配合疫情防控措施下至就近医院进行核酸采样。

(四)请前往采样点的市民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1.5米以上,不扎堆,不聚集,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五)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勿进行核酸采样。

常州市金坛区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