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防控通告 > 内容
金坛最新核酸采样点名单!免费核酸检测时间
  信息来源:金坛手机台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一、“免费核酸检测”说明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地区特别是周边城市疫情散点多发,时值国庆长假来临,人员流动性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存在,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核酸筛查“检测哨”作用,实现“常检测、早发现、快处置”,接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2022年9月27日至2022年11月6日24时,全区各便民核酸采样点(不含医疗机构内核酸采样点)向所有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混检服务,若个人原因需单检,请至就近医疗机构完成付费采样。 

二、全区核酸采样点 

1、采样点查看:需要核酸检测的市民请携带智能手机、身份证等,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选择采样点进行采样,具体采样点地址请扫下方二维码进行查看(表格中各采样点开放时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行动态调整,敬请关注)。  

  

2、友情提醒:为确保个人信息录入准确全面,采样过程流畅,检测结果最快查询,请前往采样点的市民,尽量出示个人“核酸采样码”,提前将“核酸采样码”下载或截屏保存,以防采样现场网络信号不佳影响采样码形成。 

三、核酸采样注意事项

1、采样前准备

(一)前30分钟不喝水、不吸烟、不嚼口香糖。

(二)对咽部刺激比较敏感的人员:为避免出现呕吐情况,检测前2小时内尽量避免进食。

(三)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勿进行核酸采样。

2、采样时配合

(一)请主动出示行程码、健康码等,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正确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聚集,不交谈,不接触。

(二)既往患有血液病、咽喉疾病、服用抗凝药等,采样时请主动告知采样人员。

(三)采样时,请勿用手去触碰采样桌面,勿将手机、身份证等个人物品放置在采样桌面上。

3、采样后防范

采样结束迅速戴好口罩离开采样现场,不在采样点位停留,防范交叉感染风险。

四、核酸检测结果查询

(一)查询时间:根据《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三版)》文件要求,保证群众采样后24小时内查询到检测结果,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

(二)查询地点:居民可在“我的常州”、支付宝APP等处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三)结果咨询:

采样后请您密切关注检测结果,若在核酸采样后12小时您的检测结果仍无法在相关平台查询,请及时拨打以下咨询电话:

1.在“飞洋鱼采样点”采样的群众请拨打:

咨询电话:0519-82460753(24小时对外咨询)

2.在“其余采样点”采样的群众请拨打:

咨询电话1:0519-82900900(咨询时间:08:00-20:00)

咨询电话2:18118388900(咨询时间:08:00-20:00及20:30-07:50)

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增强“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健康意识,自愿参与、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加强自我防护,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共同守护健康安全的社会环境。

常州市金坛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