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卫健局:上门核酸采样 筑牢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好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对象的管理,金坛区建昌卫生院针对辖区内居家健康监测的群众需要核酸检测的要求,主动迎合辖区内群众要求,将服务送上门,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做好核酸检测。

入户采集不同于集中采集,村落大、居民分散、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集中。建昌卫生院根据居家人员性质、数量,组成核酸采样小分队,准确掌握人员信息,认真规划工作路线,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核对身份信息、采集咽拭子、酒精消毒……采样工作者严格按照工作流程,一户户为居家健康监测的群众上门采样。“请抬头,张大嘴巴,采样过程可能会有点不舒服,请坚持一下。”采样人员说道,并叮嘱他们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个人卫生。每采集一户,工作人员都会进行严格的消毒,采样产生的垃圾也都统一放入专用垃圾袋集中带走,以防交叉感染。

“天气这么冷,你们还冒着寒风上门来给我们做核酸,真的很辛苦,太谢谢你们了,我们一定严格遵守居家隔离要求。”家住天湖村的居民梁阿姨感谢到。  

此次上门服务行动,彰显了医护人员“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时刻豁出去”的良好精神。正是因为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奋勇担当,才使得防疫屏障越扎越牢,越扎越稳!

(吴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