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卫健局:以演促练 以练促防
——儒林镇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于近期颁布。为适应新的要求,全面提升医院应对新冠病毒院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科室之间协调协作,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造成的危害,保障医疗安全,促进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精准化、程序化,近日,儒林镇卫生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采用视频记录演练全过程,事后仔细研究找不足,使演练达到最佳效果。

演练开始,模拟疫情突发真实场景,以医院核酸应检尽检过程中发现病区医务人员一混采管核酸检测阳性为例,现场人员实际演示了“事件报告、初步调查、启动预案、调查判断、控制措施、记录总结、客观评估”等内容,对7个场景进行了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和现场演练。

演练过程中,儒林卫生院各科室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各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环节承接到位,各流程运行通畅,全方位检验了各工作组应对突发疫情的紧急处置能力,科学、有效地落实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强化能力的预期目标。

11月11日,区卫健局医政科科长吴华芳、人民医院院感科科长尹伟琴在视频观摩后进行细节点评,指出需要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查找薄弱环节和短板,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尤其是在人员转运、区域管控等环节要再细化,一旦疫情发生,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好的效果。

儒林镇卫生院院长徐永辉表示,会认真总结本次经验和收到的专家组意见,并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持续完善院感应急处置机制,做到应急预案再优化、防控责任再压实、处置细节再完善,真正建立起一支精准高效、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黄文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