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教育局:常州市教育局督查我区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0月20日,常州市教育局专职委员徐小平、统群处处长王建强、法规处副处长王瑞琛一行来到我区尧塘中小学以及常州博雅实验学校,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专项督查,区教育局副局长周双平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巡视了校园环境和安全设施设备,重点督查了疫情常态化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和食堂安全、进出人员管理登记等有关情况。在巡视过程中,督查组听取了三所学校校长对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徐小平强调,保障校园平安事关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学校一定要切实织密疫情防控“这张网”,要严格执行常州市疫情防控最新管控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精准管控关键环节、周密部署应急处置,进一步细化完善学生安全入校流程,全面摸排潜在隐患,做好各种应急准备,确保把风险降到最低;一定要时刻紧绷安全责任“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学校安全意识、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要迅速落实整改措施,不能立即解决的,要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不间断开展学校安全工作巡查,抓管理、抓细节、抓制度,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早排除,杜绝一切安全责任隐患,切实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铜墙铁壁。

周双平表示,区教育局将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饮食安全、舆情研处和意识形态研判等各方面工作,积极组织学校消除各类隐患,用最大努力、最实措施、最暖守护,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