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市场监管局:完成疫苗接种点全覆盖检查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疫苗质量管理规范,有效保障疫苗接种安全,金坛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1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15家疫苗接种点开展了全覆盖检查。

按照疫苗监督检查要点,重点检查了各疫苗接种点疫苗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账、货是否相符;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疫苗购进、供应、分发接收记录,并留存相关质量验收记录;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购进、验收、销售及接收、使用记录;接种单位疫苗储存、运输是否严格落实疫苗和冷链全程可追溯的管理要求,是否切实落实温度监测管理要求;是否对超过有效期或储存温度不符合要求的疫苗采取隔离存放、暂停发货等有效措施,是否在当地药品监管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监督下,按照规定统一销毁疫苗。

从检查情况看,疫苗接种点使用的疫苗均由区疾控中心统一采购配送,台账完整,账物相符,冷链可追溯。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疫苗日常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疫苗使用安全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