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市场监管局:开展零售药店“应检尽检”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7月26日,根据市局统一安排,金坛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零售药店“应检尽检”专项督查,共督查了3家零售药店,药店共有工作人员6名,均按规定参加了核酸检测,并且上述工作人员均已按规定录入了免疫感知平台。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强化药店零售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零售药店人员核酸应检尽检率均保持在99%以上,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的哨点作用,提高监测预警的灵敏性。一是强化组织安排。对辖区零售药店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基本信息台账,录入“应检尽检后台管理系统”,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强化动态管理。按照每周检测人数不低于工作人员总数的25% 、30天1次全覆盖的要求,强化零售药店动态管控。建立微信联络群,通过现场核查、提醒督促等方式及时了解各零售药店从业人员流动情况,掌握新进人员、离职人员、未返岗人员等具体信息,实时更新“应检尽检后台管理系统”。三是强化特殊节点管控。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疫情防控风险骤增等情况,要求零售药店从业人员做好节前离常以及返岗核酸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