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金城镇:庄城村多措并举——宣“苗”入户 传“爱”暖心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因周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有序高效推进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尽快筑起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免疫屏障,实现“应接尽接”目标。庄城村委多措并举利用周六周日全力推进老年人接种疫苗工作,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动员,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 助力疫苗接种跑出“加速度”。

安排部署,着力强化责任担当。村书记挂帅,统一思想,召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攻坚会,会上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分工、再部署、再推动,深入分析当前接种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宣传动员,采取“线上电话+线下走访”方式,加快对辖区内老年人疫苗接种摸排工作;落实“敲门”行动,以村委书记带队,村委班子成员及党员志愿者组成疫苗接种队伍,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下沉13个居民小组,对未接种的家庭入户宣传并做好登记工作,耐心向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倡议书、网格员微信群宣传、滚动电子屏宣传等多种渠道全力以赴动员辖区老年群体“应接尽接”,消除居民疑虑,提高动员效率,引导老年居民群体积极接种、主动接种。

用心服务,提升疫苗接种温度。积极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详细地为老年人讲解新冠肺炎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对于心存顾虑的老人,工作人员以面对面、一对一、心贴心的方式,为老人讲解目前的防疫形势、疫苗接种科普知识,打消老年人的顾虑,提高接种信心;接种等候期间为老年人准备防暑降温用品、与老人亲切交流以便消除老年人的焦虑情绪;与此同时针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及高龄老年人实行党员专人专车上门接送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使命与担当,做群众的贴心人,打通疫苗接种工作“最后一公里”。 

接种过程中,村委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老人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全程悉心照顾,得到了老人和家属的称赞感谢。老人们纷纷表示,贴心周到的服务让大伙儿心里很踏实,让这些腿脚不便的高龄老人也能安心地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线上电话+线下走访”“敲门行动”“暖心行动”等一系列活动筑起了庄城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下一步,庄城村委将继续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