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卫健局:暖心服务 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加快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构建防疫屏障,连日来,薛埠镇组织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走村入户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宣传以及身体检查,确保老年人放心有序接种疫苗。医务人员耐心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回答村民提出的关于疫苗的问题,并为村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消除他们对接种疫苗的担心顾虑,增强疫苗接种意识,让老人们打心底里放心接、愿意接、尽快接。

“政府服务真周到,我腿脚不便,政府就专门安排车辆上门接我来打疫苗,一直都有村干部、医生陪在身边,医生服务态度也非常好。”6月20日上午,刚在茅麓卫生院接种完新冠肺炎疫苗的戴志兰说到。戴志兰今年已经91岁高龄,老人表示要积极响应接种疫苗的政策。

60岁以上人群普遍免疫力低,接种新冠疫苗尤为重要。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无交通工具、无人陪同等实际问题,薛埠镇组织党员、卫生院医务人员志愿服务队,为老人提供专车接送服务。接种现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耐心指引。接种完毕后,由专人进行跟踪观察、贴心服务,真正做到为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通过“暖心服务”,从家到医院、从登记到接种,享受全程陪同、全程代办、全程服务,使老年人倍感贴心、温暖。

薛埠镇多措并举摸排辖区内未接种疫苗人群,并极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开展疫苗接种贴心服务,精准对接群众需要,为构筑全民免疫长城”助一“臂”之力。(茅麓卫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