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卫健局:不辱使命 不负韶华——薛埠中心卫生院迎接援外核酸检测人员张磊回家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5月25日下午,薛埠中心卫生院援外核酸检测人员张磊结束了为期7天的集中隔离,即将返回家中开始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薛埠中心卫生院院领导班子前往隔离点迎接。

从3月12日支援连云港开始到5月18日平安返坛,张磊先后转战连云港、常州及上海等地,与他的核酸检测队友们在外奋战了整整68天。3月12日,连云港突发疫情,在区卫健局的安排下,张磊带领我区5名核酸检测人员组成6人核酸检测小分队,与常州市核酸检测大部队一道前往连云港支援。3月13日,疫情突袭“龙城”,张磊与队员们火速赶回常州支援。援常期间,张磊担任核酸检测基地实验室二区组长,组织协调二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张磊一个人连续工作15个小时,肚子饿了就吃口泡面再继续接着干,回到休息地整个人都已累瘫。3月31日,接到援沪任务的张磊又立即带领队员们转战上海浦东。在上海战“疫”的48天里,生物钟完全打乱,不分白天和黑夜,只有工作和休息,每天工作长达12个小时。因工作出色,身为党员的张磊被任命为常州市援沪核酸检测队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主要负责队内感控工作和气膜实验室的A3仓核酸提取点样工作。A3核酸提取点样仓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大,作为整个检测线的枢纽,张磊和队员们每次工作都认真仔细核对,定时消杀减少污染,圆满完成每次的检测任务。

院长刘尖兵感谢张磊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守大局显大爱,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不畏艰险、不辱使命,用特殊责任、特殊担当构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出色圆满地完成援外核酸检测任务,充分彰显了“薛医人”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周习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