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残联: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残联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由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坚带队的区残联检查组,前往我区各重点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建涛、残联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为尽快减轻疫情对残疾人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康复培训等的影响,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4月18日起,我区各“残疾人之家”复工复产,残疾人到岗率100%,儿童康复培训机构恢复服务。区残联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各“残疾人之家”、区小天使康复培训中心的人员管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工作。区残疾人庇护托养中心自3月13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中心现入托83人,其中,残疾人占入托人员总数的八成以上。在该中心,机构负责人向检查组详细介绍了机构封闭管理、应急防控机制、全员核酸检测情况。

检查中,刘坚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残联组织、残疾人服务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措施守牢残疾人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生命健康安全。

下阶段,区残联将科学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惠残民生工作,加快提升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加快实施助残惠残项目,疫情防控和惠残民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力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