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退役军人事务局:东园社区退役老兵志愿者爱心助力老人疫苗接种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根据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为打通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近日,东园社区积极动员组织退役老兵志愿者身着“退役老兵”马甲,披“甲”上阵,分批次分时段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提供专人负责、专人服务、全程陪伴守护等一系列人性化便民服务,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免疫“屏障”。

“大爷,您稍等,我给您登记下信息哈。”“您这边上楼打疫苗,要注意上下楼台阶。”“阿姨,您的留观时间到了,我扶您下楼。”……在疫苗接种点现场,他们穿梭在疫苗接种人群中,马不停蹄地带着老人完成一项项流程。每一个环节都有老兵志愿者指引陪护,既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又缓解了老人们的紧张情绪。

下一步,东园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优化便民服务,提高老年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努力保障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