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交通运输局:以智慧手段防范疫情水路传播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防范上海等地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金坛交通设立了2个水路疫情查验点,分别位于丹金溧漕河金坛与丹阳(丹金溧漕河诚信化工区域)、金坛与溧阳交界处(丹金溧漕河指前区域),负责对船舶及船员开展现场查验。连日来,我区的2个水路查验点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坛船舶管控,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水上安全防线。

在金坛水路疫情查验点现场,防控人员通过船讯网对停靠在辖区港口码头和水上服务区的船舶航行轨迹进行核实,强化了来自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船舶的管理,对其船员严格执行“非必要不上岸、非必要不登轮”的管控措施,确需上岸的,及时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严格执行“7+7”的管控措施。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金坛2个水上查验点查验过境船数383艘,过境人数82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