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西城街道:党员团员齐担当,众志成城勇抗疫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西城街道朱庄社区辖区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现有5个住宅小区,常住居民人口12821人。在当前疫情防控重要时期,朱庄社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抓紧落实,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义无反顾,全力以赴,冲到了战“疫”前线,充分发挥了在抗击疫情中的骨干先锋作用。

党员带团员,抗疫我在前

自此次常州出现疫情以来,社区抗疫工作不仅任务繁重、人手也严重不足,为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朱庄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向辖区广大党员及团员青年发出“招募令”,引领党员和团员以实际行动参与抗疫,诠释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招募令”一发出,党员和团员青年纷纷响应倡议和号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全身心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截至3月20日,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及团员已有70余人,组成了一支“党员+团员”的防疫志愿者队伍,随时待命,缓解了一线工作压力。

最美逆行者,奋战在一线

打赢疫情阻击战,组织开展好全民核酸检测是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朱庄社区坚持靠前指挥,靠前作战,集中党员、团员、志愿者等核心力量向一线冲锋。在社区党支部的指导下,党员团员迅速行动,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一方面通过“铁脚掌”逐户扫楼,走访摸清底数,告知普通群众应检尽检,标明残疾人等重点对象。同时根据上级部署和工作要求,将辖区内划定出5个全员核酸点位,提前通知上班族错峰开展核酸检测,提高检测效率。另一方面通过大喇叭、微信群提前通知,做好现场信息查验两码、登记采集、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不发生传染风险。坚持残疾人特殊群体、居家隔离等重点人群送检上门,确保不漏一人,党员团员用辛勤的汗水和无畏的勇气展现了团结协作、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顺利完成了辖区近万人的两轮全员核酸检测。

后勤有保障,服务有力量

时值倒春寒,天气阴冷多雨,做好服务保障十分关键。朱庄社区精心部署,党员团员暖心服务,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树立起党员和团员冲在最前的鲜红旗帜,共同筑牢防控“堤坝”。一是保温暖,对所有核酸检测点位进行加固及护围,对接医护人员筹备所需,尽力改善工作环境;二是保供应,对接超市等物资供应方,确保物资充足、价格稳定,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三是保平安,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开展走访,及时了解困难、解决困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出青年力量,更树立了良好的党团形象。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和团员的身影。在党员和团员的号召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必将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朱庄社区:丁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