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卫健局:我区卫健系统召开疫情防控点调会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2-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月21日,我区卫健系统召开疫情防控点调会,区卫健局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医疗卫生单位利用视频方式收听、收看。

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出现了多点散发,截至2月2日,国内高风险地区有3个,中风险地区97个。针对我区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区卫健局副局长吕云磊提出了十个到位工作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二是应急值守要到位,三是人员管控要到位,四是核酸检测要到位,五是隔离点管理要到位,六是疫苗接种要到位,七是能力储备要到位,八是培训演练要到位,九是法律法规学习要到位,十是督查、检查要到位。副局长徐颖就周边疫情防控形势,针对我区的医疗机构补充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人员管理要做到三到位,摸排到位、管控到位、检测到位;二是场所管理要强化,“三看两问”落实到位,三级预检分诊要做好;三是做好核酸检测应急管理,统筹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开展,发挥好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四是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落实好“四个一律”“五个必须”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务必全覆盖,严格标准防护,严守工作纪律。

会上,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永炜就我区疫情防控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了强调。一是思想不能懈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从严从紧从快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二是作为不能松弛,医护人员个人行为严格遵守要求,恪守专业修养,把好“两门”,应急预案要了然于胸,并抓好平时实战演练,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马煜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