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召开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守底线 严要求 强管理 保安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2月19日下午,我区召开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20条优化措施及“新十条”实施以来,社会面防控逐步放开,感染人数不断增加,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严峻挑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养老等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当前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养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坚持重点防控和精准防控相结合,科学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进一步统筹协调,落实落细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各养老机构要实行封闭管理,做好人、物、环境同防,科学规范做好探视服务,加强物资储备,落实工作人员院内集中居住等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建立优先就医绿色通道;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落实疫苗接种宣传、禁忌症评估、接种情况跟踪全覆盖。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困境儿童、留守儿童、高龄空巢独居老人、生活困难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主动排查,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兜牢特殊困难群体的网底。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民政服务机构主体责任,保障社会正常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