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29日上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胥亚伟强调,全区上下要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最新的二十条优化措施,围绕工作重点,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区领导刘小平、徐俊、苗润、姚祥、叶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实施细则精神,听取了我区对照“二十条措施”和“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备应急”相关工作汇报。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胥亚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各板块、部门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细化工作方式方法,因地制宜、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胥亚伟提出四点要求:

一、以“紧”抓好“防”。各板块、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紧”起来,提高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的思想认识,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通过行动“紧”、措施“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影响。

二、以“实”做好“防”。各板块、部门要落实举措,高效高质排查风险人群和风险点位。针对重点人群,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全力督促外地来坛人员落实好应检尽检相关要求。针对人员密集型等重点场所要落实好“场所扫码、戴口罩进入”等措施。同时,属地政府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检查,督促大型商超、学校、养老院、景区等场所规范化运行。医院、药店等场所要发挥“哨点”作用。针对企业防控,各板块、部门既要服务好地方企业发展,也要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三、以“督”促进“防”。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组、行业主管部门要下沉各板块,加强督查,及时发现相关问题,全面了解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加强对农贸市场、酒店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检查工作。各板块、部门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好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相关措施。   

四、以“备”持久“防”。各板块、部门要加强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的学习,加强培训,做到“快检、快转、快隔、快解”,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质效。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建立应急机制,确保应急预案有效。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畅通生活物资配送渠道。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有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企业防控专班、交通管控组、社会面和社区防控组分别作工作汇报,东城街道围绕如何做好小区封控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