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常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并召开续会
  信息来源:常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20日,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调度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州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长盛蕾在常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主持召开市续会,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在听取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许昆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一体认识、推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许昆林强调,要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以快制快、并联推进、日清日结,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域、判定风险范围,增强隔离规范性,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聚力推进社会面动态清零,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周密细致做好“落地检”,用足用好“大数据”,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诊所“哨点”作用,强化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和服务保障。要抓细抓实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控,全面做到“筛管并举”,落实核酸阴性证明查验以及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校园、企业和工业园区防控。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加快相关药物储备和推进疫苗接种,提升社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能力,筑牢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盛蕾在市续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坚持中坚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坚决反对“一封了之”和“一放了之”两种极端倾向,确保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以快制快、以快制胜;坚持“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的防疫思路,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守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要在深化中优化,政策措施要更精准,抓好人员报备、“三天三检”和应检尽检;指挥体系要更高效,坚持区镇一体、一竿子到底,坚持三公协同、一盘棋作战,做到握指成拳、协调高效;四方责任要更压实,加强督查督导,层层拧紧责任螺丝。

要在抓近中谋远,进一步强化基于“城市免疫感知平台”的三道防线,创新信息化排查、跟踪、分析、督促的预警触发机制;保持归零心态,未雨绸缪做好人员、物资和隔离房间等各项准备;保障供应链稳定畅通,强化企业防控措施,把握好国家对外开放的信号和趋势,做到防疫情和稳增长两手硬,在“稳大盘”和“挑大梁”中更好彰显担当作为。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