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信息来源:金坛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9日下午,我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参加活动。

此次桌面推演以一对外省返坛密接夫妻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为背景,设置病例的发现、转运与报告,全面启动应急响应,流行病学调查,涉疫场所环境采样与消毒,密接、次密接转运隔离,风险研判分析,现场封控,各工作组工作进展汇报,新闻发布九大场景进行模拟,旨在实施人物环境同防、多点检测、分类管理、全程管控,突出平战结合、扁平化管理,进一步强化各防控专班、各板块间的有机结合、无缝衔接、高速快速运转,以确保防控体系适应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需要。

区领导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将每一次演练当作实战对待,不断提升自身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特别是奶茶店、理发店等小微场所,确保进入场所人员“应扫尽扫,不漏一人”。要积极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确保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合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总结经验,不断补齐短板,全力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