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组织学习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精神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0月31日,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综合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继续秉持枕戈待旦、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发扬敢打敢拼、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恪守人民至上、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长盛蕾主持会议。胥亚伟等区领导在金坛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会上,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胥亚伟代表金坛作汇报。

会议指出,各板块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对防疫形势变化的警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做到成绩即刻归零、防疫时刻不松。

要时刻保持对防疫认识松懈的警惕。坚定持久作战心理,慎终如始、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高频自查和实战复盘,不断补齐短板漏洞,用更完善细致的机制和信息化的跟踪督促手段来消除风险、防止破坏,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持积极防御姿态,提前巩固和构建大纵深、立体化的防御体系,坚持早发现快处置、坚持提级精控、坚持把100%的力量用在5%最重要的风险点、环节和重点领域上,真正把科学精准的工作理念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具体的防疫工作上。强化思想作风建设,各板块各部门既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也要主动下沉调研、靠前指导,通过协同互补,促进工作闭环和责任闭环。

要时刻保持对防疫风险破坏的警备。防迟追和漏链的风险,各板块务必对重点人员提级优先采样,转运管控和采送检报必须再提速,检测阳性第一时间上报。防失管和交叉的风险,要加快“追阳”,确保第一时间追踪到人,管控到位;严格规范落实各项隔离管控措施,确保隔离点工作流程科学、安全、有序,形成闭环管理。防叠加和外溢的风险,持续完善通过精准的封控和快速的“追阳”抢在病毒前切断传播链条的机制,切实加强风险源头管控、区域协查和信息共享。

会议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要真正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坚持党建引领,加大志愿者招募力度,确保力量配得足、人员有轮休、工作不脱节;切实加强一线人员的物资保障,配足工作必需的防疫物资;及时发放相关补助和津贴,多倾听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声,主动帮助解决生活、就医、照料等方面实际困难,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