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组织学习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0月26日下午,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与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胥亚伟等区领导在金坛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省长许昆林指出,当前,我省面临防外省输入和防本地传播的双重压力,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突出高效统筹,从快从紧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最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许昆林强调,出现疫情的设区市要全力以赴、以快制快,高效开展核酸筛查,深入细致流调溯源,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密切做好区域协防,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以最短时间在最小范围控制并扑灭疫情,早日实现“动态清零”。全省各地要在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上下更大功夫,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市长盛蕾在市续会上强调,要看清形势,继续咬紧牙关,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极端敏锐,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强化“一触即发”“露头就打”的快速处置机制,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看到风险,做到落细落实,扎扎实实做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把潜在的风险群体尽可能多地纳入监测体系;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要看见漏洞,确保规范到位,强化“快追快管快筛”工作机制,确保各环节提速、提质、提效,对风险人员务必做到首问负责,务必第一时间上门采样和采取管控措施。要关心关爱基层工作人员,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堡垒。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动员部署,压实压紧属地责任,高质、高效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加速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市续会上,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胥亚伟就我区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简要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