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组织学习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0月21日下午,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市长盛蕾主持会议。我区领导胥亚伟、刘小平、徐俊、苗润、叶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金坛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会上,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胥亚伟作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续发的态势未完全控制,疫情防控只有反复巩固锤炼指挥体系和工作机警,防住阵地战,才能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防住就要抓关键点。严格按照疫情第九版防控方案,把该管住的风险点管住,严防输入性风险,流动性风险,聚集性风险,管好重点方向和重点时段来常人员,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研判调整守势,日结日清,提高处置速度,及时做好排查核实,上门管控和采样送样;严格做好重点行业和重点群体的管控,应检尽检,重点关注小餐饮、外卖、足浴等行业动态,不等不靠,主动摸排,抓好落实,避免盲区和死角,重点关注货车司机以及昼伏夜出的行业群体,通过信息化手段,及时跟踪掌控数据;严格守好关键节点和公共场所的门,坚决守好城门、校门和宾馆门,及时落实采样检测,避免漏管失管,要持之以恒的开展防疫宣传引导,构建群防群控的体系,核酸检测布点和开放时间要进一步优化。

防住就要抓到位。重点强化规范的核酸检测,督促到位,优化方案,形成闭环;强化公共场所扫码,进一步提升扫码率,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疫必报,为有序流动、安全流动、迅速流调溯源提供利器;强化校园进出管理,各地要把在常高校、职校、中职院校防控工作纳入属地管理,总体部署,教育部门要督促学校担负起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学生外出报备制度。

防住就要抓战备力。各级各部门要有继续作战的心理,将持之以恒、久抓不懈的思想统一到基层一线和具体岗位,做到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常态戒备,延续当前已经建立的三道防线、三个门的防疫队伍,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的应急处置队伍,创新人防加技防的信息化队伍;保证备战物资充足,重新理顺隔离酒店、隔离房间,确保可用、够用、快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