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
  信息来源:常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0月14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继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因时、因地、因人地开展“提级精控”,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会前,市委书记陈金虎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长盛蕾主持会议。

陈金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提级精控”是一个长期坚持的方法,也是一项动态深化的实践,更是一份为民守护的担当,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加强落实、不断创新,从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提级精控,提的是认识,精控靠的是责任的精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认清存在的不足、认清自己的责任,从当前严峻的形势中警醒,从中央传递的信号中警醒,从自我审视中警醒,绝不能麻痹、厌战、侥幸、松劲。

提级精控,提的是范围,精控靠的是对象的精准。调整的对象必须更精准,对重点人员管控中存在的漏洞和不确定因素,必须“想在前、想得透”,确保“兜得住、不破坏”;工作的落地必须更精准,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反复对比找出差距,进一步提升日清日结、应检尽检、“落地检”等达标率;“双统筹”协同必须更精准,要把精准二字体现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动作细节上,在检查抽查时要注意避免影响市场主体正常经营,充分挖掘场所码、短信的大数据分析和精准匹配功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提级精控,提的是标准,精控靠的是手势的精细。要精细地指向最需要关注的群体,通过精准研判,做好高风险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促进社会面形成良好的检测习惯;要精细地锁定风险来源,创新手段,靠前服务,严格落实出入常学生的登记管理,锁定入常流动人员的信息,主动做好防输入工作;要更精细地处置可能的风险,在科学判断下适度扩大对少数群体的管控,通过对隐藏的扩散风险进行精细切割,彻底消除社会面传播风险。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