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区领导督查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区委书记陆秋明带队实地走访店面房、小区、商业综合体等多家单位,详细了解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实际与最新诉求,叮嘱相关部门及单位工作人员要全力排除隐患,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陆秋明一行首先来到虹桥路16号店面房。在今年的自建房排查中,发现该房屋底层沿街的外承重墙被改成门面(即破墙开店)。西城街道接下来将对此处进行改造加固。陆秋明强调,自建房安全是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大事,在后期的改造中,要格外注意燃气问题,严把质量关,全力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

金水华都小区于2014年交付,共有1000多户住户。近年来,由于地基下沉造成消防管道变形出现裂纹。今年9月,改造施工单位进驻小区,将对消防管网水系统进行拆除更换。陆秋明要求,各单位要看到问题背后的根源所在,今后在工程验收时要发动相关利益主体参与,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同时社区要回应居民的新要求,加设充电桩等便民服务设施,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促进基层治理标准化、规范化。

在八佰伴商场,陆秋明一行边走边看,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商场、超市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测温、扫码、消毒、通风、佩戴口罩等措施,营造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

金坛金威能源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瓶装液化石油气储存、充装与销售,目前有70多名充装工人在职。陆秋明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并要求该公司做好对工人的安全培训,加强对设备的自查自纠,注重管道维护,加快智慧化管理进程,保障生产场所、用户、管道、工人的多方安全。

陆秋明一行还来到常州久日化学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人员定位系统,要求该企业严抓安全生产,做好人员管理。同时鼓励公司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开拓与新能源相关的新产品、新赛道,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

9月16日晚,区委书记陆秋明在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上汇报了金坛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陆秋明表示,金坛严抓工作督导落实,以“四不两直”方式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同时细抓重点场所管控,快抓数据出清见底,狠抓应检尽检到位,紧抓大型活动管控。目前,金坛应急处置响应、集中隔离点储备、检测流程优化、全时值班值守等各项疫情防控机制运行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