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区领导督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情况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1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胥亚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情况,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常州市委要求,强化战时思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探索建设科学务实的防疫体系,坚决做到稳大局、保平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华城青年公寓隔离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胥亚伟指出,设置集中隔离点是防止疫情输入的重要手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落实好集中隔离点的设置要求和规范管理,为集中观察人员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帮助他们度过医学观察期,隔离点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合理安排调度、严格值班值守、做到闭环管理,确保疫情管控得力。

在金坛客运东站,区领导一行详细实地查看了车站现场管控、车辆线路安排、应急值守等情况,指出,中秋小长假,公众出行增多,车站方面要进一步优化保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层级责任,严格执行客运场站重点部位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等要求,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相关规定,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在新城吾悦广场,区领导要求企业切实增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日常做好消杀、通风等措施,积极引导广大市民配合防控,养成出行戴口罩、出入扫两码的良好习惯。

在汇报会上,胥亚伟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多变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怠战情绪,就做好当前和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

一、加强应急管控体系,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坚持日研判、日调度,组建全方位全要素全功能队伍,做足人力物资储备,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指挥体系扁平高效运转。

二、强化重点人员检测,针对建筑工地、外卖快递等流动性大、难以管控的行业人群要加大检测频次和覆盖面,做到底数清、心中明。

三、强化重点场所机构管控,针对商场、工地、学校、养老机构、高速公路道口等重点场所,要加强测温验码和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举措,相关部门要加强检查、抽查、督查力度。

四、强化聚集性活动防控,近期大型会议、培训、会展等活动要应减尽减,做到能线上不线下,积极引导各方,强化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责任感。

五、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培训,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将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层层传达,扩大社会面知晓度和参与度。

六、加强基层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全流程查漏补缺,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和防控人员能力建设,筑牢基层防控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