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援琼医疗队平安归来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5日,我区援助海南核酸采样医疗队平安归来。金坛区卫健局副局长董文兵代表卫健局领导班子欢迎队员们平安归来。

8月12日,我区卫健系统从9家医疗卫生单位选派出20名医护人员,组建了一支援琼医疗队,紧急驰援海南。当晚八点援琼医疗队抵达屯昌。在屯昌县执行了2天核酸采样任务,共计采样20533人次。8月13日晚转战临高县执行采样任务,在临高期间,医疗队先后转战于临城镇、调楼镇、多文镇等不同村镇进行采样任务,共计采样63090人次。

8月的海南,气候闷热,医疗队在多文镇接受的全部都是上门采样任务。队员们顶着烈日,裹在密不透风防护服里,穿梭于多文镇的乡村小道。等几百户上门采样任务结束后,队员们的洗手衣从头湿到脚,都可以挤出水来。大家相互鼓励,保质保量完成每天的任务。

8月26日,海南临高县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金坛队与常州其他队休整两天,29日按照指挥部要求撤离。队员们在常州集中医学观察后于9月5日平安回坛。去时无畏,归来无恙。每一次出征医护人员都是肩负使命,勇毅前行。疫情期间他们承受了太多的艰难与辛劳,没有人生来勇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唯愿岁月静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