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部署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共建全民免疫屏障,6月14日下午,我区召开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对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会议首先通报全区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分析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接种疫苗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能有效降低病毒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60岁及以上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发病率、病死率高,是重点需要督促的对象。

会议要求各板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责任落实到位。对辖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进行彻底摸排,建立台账,积极引导符合接种条件的未接种人员尽快就近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进一步提高接种率,筑牢群防群控防线。部门和板块之间要加强联动,提供人性化服务,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切实补齐老年人免疫空白,实现除禁忌症外“应接尽接”目标。区纪委监委要成立督查组,做好专项督查工作。

会上,指前镇围绕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交流发言,东城街道、西城街道、住建局、城管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