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金坛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7日下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对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明确、再部署。

区委书记陆秋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胥亚伟,区领导刘小平、徐俊、杨健、刘亦波、沈振华、姚祥、史荣生参加会议。

陆秋明指出,面对全区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要牢记“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到“严防、细筛、早觉、快追、可控”。

陆秋明强调:

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警醒。低风险不代表“没风险”,“安全区”随时可能成为疫情新发地,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风险系数”,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1”和“0”的关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管控上务必科学精准。目前,“外防输入”依然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对入境人员、国内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来常人员、返乡人员和高风险岗位人员等重点风险人员,要严格按照上级管控口径,常态化运作城市免疫感知平台,发挥信息化支撑优势。尤其注意,管控口径要熟悉,隔离措施要严格,“场所码”运用要坚持,“应检尽检”不容松懈。

三是措施上务必严紧细实。要精准“研判”,多渠道掌握疫情信息,及时调整管控政策,确保风险隐患第一时间识别、防范、处置到位。要严细“把守”,守好交通道口,在保安全基础上全力保畅通;守好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出入口,落实外地来返人员分类管控。要科学“防范”,加强常态化监测,严格落实应检尽检,确保预警信息做到第一时间核实处置。要统筹抓好高考、中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做好考生的服务保障工作。

四是能力上务必全面提升。要统筹好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的关系,持续巩固能力建设成果,做好隔离场所常态维护、基础设施改造、物料和医用物资储备、队伍安排等工作,优化调整便民核酸采样点设置,通过“日常筛”护航“常态防”。要统筹好抓重点与抓全面的关系,注重分级分类处置,优化资源配置,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逐步建立村、社区重点人员清单,确保应急响应期间合理配置保障资源,提供精准服务;同时以60岁及以上老年人为重点,有序推进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

与会区领导围绕加强核酸检测服务、严格管控重点场所等方面开展交流。

会上,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