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陆秋明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4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陆秋明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学校、菜市场、餐饮店、药房等,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陆秋明强调,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细节考虑得再周全一些,把好每道关口,筑牢每条防线,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区领导吴小华、徐俊参加检查。

校门是学校防疫的第一道关口。在朱林中学,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检查组每位人员的健康码,陆秋明一行经过场所码打卡、体温测量后进入校园。对学校的防疫意识,陆秋明给予充分认可。朱林中学师生员工已返校复学,在校人数287人。陆秋明指出,学校是防控工作的重点,特别是节后学生返校,存在外出行程轨迹掌握不实的风险,教育单位和广大教师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落实好学生、家长、学校三方责任,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同时也要关注学生情绪,做好防疫知识普及。要坚持做好日常通风、消杀、体温监测等工作,动员家长尽量不外出,外出必报备,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严落实落细落到位。陆秋明强调,特别是对家长,要通过学生让家长提升防控意识,通过学校,提升社会面的防控能力。

随后,陆秋明前往城南菜市场。目前,城南菜市场在营业的摊位有30多个,每名从业人员都发放了核酸检测凭证,每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陆秋明主动扫码测温后进入市场,查看市场内环境消杀、商贩摊主口罩佩戴、物流运输防疫等工作。陆秋明强调,奥密克戎毒株隐匿性强、传播力更强,菜市场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他要求全区菜市场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严格扫码查验工作,规范做好环境消杀;市场主体要用精细化、有温度的服务,赢得群众对防控工作的支持、理解和配合,不断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陆秋明还随机检查了部分餐饮店和药店。针对部分餐饮店商户存在防疫意识松懈、扫码测温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陆秋明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行立改。在药店,陆秋明强调,药店是群众购买药品的重要渠道,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哨点”作用,要继续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和“四类药品”监管,确保无死角、全覆盖,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