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陆秋明督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陆秋明前往金武快速路查验点、全季酒店隔离点、京东农业隔离点等地,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中,陆秋明强调,要做好对隔离人员的贴心服务与安抚,加强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与物资保障,将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区领导吴小华、徐俊、沈振华、姚祥参加督查。

金武快速路查验点目前共有60名工作人员,每12小时轮一班进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核酸报告的查验。陆秋明详细询问了车辆核查、司乘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落实好进出人员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对来往车辆做到“微笑服务”,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嘱咐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与保暖。

全季酒店隔离点共有93名隔离人员,其中有26名儿童,均为常州市儿童医院住院患者。陆秋明表示,由于幼儿较多,这一区域比较特殊,管理难度更大。要严格落实各项隔离留观管理规定,细化工作流程,注重个人防护,排定医疗救急方案,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排解焦虑情绪,确保隔离点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

在京东农业隔离点,陆秋明详细了解了隔离人员管控、环境消杀、餐饮供应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实行隔离点闭环管理,规范核酸检测、配餐、消毒等工作流程,重点排查高风险关键环节,切实避免交叉感染。要更加注重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做好思想工作,提供贴心服务,解决好实际问题,全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