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吴小华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全区上下共同努力迅速行动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召开会议,部署下一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吴小华、刘小平、徐俊、沈振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处置各专项组、专班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发言。

就下一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吴小华提出五点要求:

一、行动要快。防疫之战就是跟病毒比拼速度。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快核酸检测速度,确保每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尽快出清,争分夺秒贯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把“快速”二字贯穿于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以最快的速度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二、落地要实。要进一步压实防疫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果。扎实做好小区“双码”查验和“场所码”使用工作,完善核酸检测凭证申领和使用机制。疫情防控工作要形成“落实、执行、成效、反馈”的闭环格局。

三、重点要严。要明确当下全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严格管控,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尤其是要守牢“防输入”关口,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做好落地排查工作,全区各社区、菜市场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场所要抓好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四、漏洞要堵。要对现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紧盯“红黄码”人员监测和管控、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医废处理和消杀、小工地和城中村地区的管理等防控薄弱环节,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堵住防控漏洞。

五、难点要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处置各专项组、专班,以及各板块要坚决攻克疫情防控难点,遇到问题要迅速向综合协调组反映,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吴小华指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以人为本,关爱群众。特别是针对特殊群体,在落实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努力提供人性化服务,协调解决群众需求。要统筹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及时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动员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筑牢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