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从严从紧 抓细抓实 科学精准快速“动态清零”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科学精准快速“动态清零”。陆秋明、吴小华、刘国新等区领导在金坛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迅速果断扑灭部分城市聚集性疫情,常州、南京、连云港、苏州等地必须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强组织领导,争分夺秒、尽锐出战,尽快决战决胜、实现“动态清零”。要切实提高“早发现”能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加强联防联控、主动排查、协查协管。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优化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统筹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强化干部群众健康教育,服务保障好群众,抓好安全生产和清明节祭扫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政同责,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要立即依纪依规坚决查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上,省联防联控指挥部和常州、南京、苏州、连云港分别汇报有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