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19日上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陆秋明、吴小华、刘国新等区领导在金坛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把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定信念,深刻领会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尽快遏制疫情快速蔓延的势头。要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责任,迅速控制局部地区集聚性疫情,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和报告,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推进分诊救治,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基层能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书记吴政隆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坚定必胜信心、全面压实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科学精准、快速“动态清零”,连云港、南京、常州、苏州等地必须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聚焦学校、医院、餐饮场所等人员密集、空间密闭重点场所,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尽快实现全省社会面清零;要不断优化举措、提升防控能力,加强核酸和抗原检测、隔离场所、医疗救治等力量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