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区委书记陆秋明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陆秋明先后前往优洋医学检验实验室、朱林镇核酸采样点、扬溧高速金坛西收费站卡口和京东农业集中隔离观察点等地,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中,陆秋明强调,要提升全区核酸检测能力,加强专业人员配备,做好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织密织牢防控网,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在优洋医学检验实验室,陆秋明详细了解了每天的核酸检测数量、人员配备、报告出具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了实验室负责人当前遇到的困难,对全体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赞扬和感谢。自3月14日我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我区及时安排医务人员支援优洋医学检验实验室,大家加班加点开展检验工作。陆秋明指出,检测机构要持续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优化实验流程,充分发挥核酸检测能力,科学配置人力,保证检测质量。希望工作人员注意休息,做好长期作战的各种准备。

在朱林镇朱林村核酸采样点,陆秋明仔细询问了该镇采样点设置、检测人数、采样人员配备、现场环境布置、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陆秋明要求优化防疫检测流程,处置好医疗废弃物,做好环境消杀,坚决守好“一米线”,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坚决杜绝检测点聚集性疫情。

出入口卡点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处在疫情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在扬溧高速金坛西收费站卡口,陆秋明实地检查了卡点疫情防控流程,详细询问了车辆核查、司乘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落实好进出人员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认真做好返常人员登记排查,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控屏障。陆秋明还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的安全防护。

在京东农业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陆秋明了解了日常管理、隔离人员入住安排、健康监测等情况,要求隔离点严格落实各项隔离留观管理规定,细化工作流程,做好个人防护,严防交叉感染。同时,要做好跟踪保障服务工作,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

陆秋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管理,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场所清洁、通风、消杀等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统筹调度,科学调配人力物力资源,做好人员培训和专业辅导,进一步提升能力效率,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小平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