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组织收看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14日晚,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调度会,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市长盛蕾出席会议。陆秋明、吴小华、刘国新等区领导在金坛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会议强调,常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严抓实各项工作。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形势考虑得更加严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警觉、警醒,持续以最快的节奏、最高的效率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

会议指出,要继续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不断在工作中发现问题,查找细节,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摸清重点人员底数,把所有潜在感染者全部找出来,确保全部出清到位。要立足自身,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紧盯城乡接合部、群租房等易遗漏区域,全面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大规模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坚持对封控区、管控区人员“一日一测”,统筹调度“采送检报”各环节各流程。精心组织、严格规范管理好核酸采样现场,决不能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生感染。

要严丝合缝做好防外溢、防输入工作。全面加强机场、铁路、码头和高速公路道口、国省干线公路及县乡道离常查验,坚决防止疫情外溢。紧盯国内外疫情最新动态,严格实行人、物、环境同防,落实中高风险地区、确诊病例所在城市来常人员全流程监测管理,把好交通查验入口关,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要聚焦安全防范,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检测点、医院、公共场所等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要聚焦民生保障,有力有序保障市民日常生活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确保交通运输有序畅通。统筹全市政策,发挥好“12345”诉求回应专班作用,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买药和基本生活需求,切实做好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尤其要解决好特殊困难群体的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