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结束后,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立即召开会议,区委书记陆秋明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重点做好“防输入、防扩散”工作,保障社会稳定发展。区领导吴小华、刘国新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听取了相关工作组和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区委书记陆秋明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十分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危机意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工作,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要查漏补缺,不留死角。

在常州“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防输入、防扩散”当成重点工作来抓,不能有丝毫松懈。在加强工地人员管理的同时,东城街道、尧塘街道要做好村、社区人员流动管控工作。

要加强对工地、市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管控工作。落实好责任与措施,真正管控到位。经济开发区、华罗庚高新区、东城街道、尧塘街道要尽快启动核酸检测工作,科学、高效、安全开展核酸检测,进一步提高检测能力、检测质量、检测效率。

要强化医疗后勤保障,做好隔离酒店房间等资源储备。各级各部门要合理安排疫情防控人员,充分做好物资保障、服务保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后盾。

要保持社会稳定。加强舆论引导,引起市民重视,引导市民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封控人员服务工作,让他们体会到金坛这座城市的温度,展现金坛良好的城市形象。

要加强统筹,通过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通过信息分析,详细掌握疫情防控进展动态与政策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24小时正常运行。

区长吴小华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区上下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知责、履责、尽责。就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吴小华指出,一是指挥体系要“畅”。要组织建设应急工作专班,确保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运转流畅。二是外防工作要“严”。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坛人员管控,核酸检测要快,尽快排除“安全”隐患。要管控好与疫情相关联人员,把风险降至最低。同时做好车站、交通查验点工作。三是内控管理要“快”。各个板块要守土有责,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加快筛查重点人群,工地、菜市场等区域要核查到位,养老院、宾馆、医院、社区等要管控到位。要做好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做好转运、隔离预案工作。四是应急准备要“实”。针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板块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做好前期摸底工作,机关干部要下沉到防疫一线。要做好相关物资准备工作,提前做好隔离酒店储备工作,各板块要加强应急预案制定,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五是监督督查要“密”。督查组要与上下联动,及时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列出复查清单,使督查工作更具有针对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