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以练为战!我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新冠肺炎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1月28日上午,我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活动。

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采用视频直播、现场模拟的方式,主要涵盖了新冠肺炎阳性个案报告;复采复检、流行病学调查及阳性个案转运;密切接触和次密切接触者的转运、疫点消毒处置;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实施规范管理;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发布等内容。

相关专家在观看完此次演练后指出,本次演练领导重视、组织有序、方案详细、责任明确、流程规范,演练结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区领导指出,通过这次演练,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发展走势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加大。各板块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以赴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这项措施。要精准落实健康管理,各板块要按照区指挥部下发的管控要求,对来坛人员分级分类,做到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突出抓好当前进口冷链食品人物同防工作,严格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检首诊负责制,规范完善集中隔离场所的管理,持续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切实做好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区长徐俊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