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反诈骗即时资讯 八月专刊【第二期】
  信息来源:常州金坛公安微警务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案例一:

在某地上学的小蒋近日在QQ上收到一条好友的信息,好友告诉小蒋,他的一个朋友生病住院了,急需一笔钱,接着,该好友将一条住院视频发给了小蒋,看完视频后,小蒋便相信了对方,对方声称目前急需交纳1000元的住院费用,小蒋便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转了过去,半个小时后,小蒋接到了好友的电话,才知道好友的QQ被盗,最终损失1000元。

案例二:

在我区上学的小李近期在QQ上收到好友的一条信息,该好友将一张腿部受伤的照片发给了小李,并声称现在正在医院,由于身上的钱不够,需要向小李借500元,随后,小李通过自己的手机银行向对方转了过去,转完后,小李拨通了好友的电话,该好友才发现自己的QQ被盗,小李最终损失500元。

民警提醒:

上述两起冒充好友、熟人诈骗案例中,骗子一般先通过各种渠道盗取QQ账号,随后以受伤住院需要医药费、发生事故需要赔偿等理由,采用群发的方式向QQ好友发送信息,为获取受害人信任,骗子往往会通过受害人好友的QQ向受害人发送相关图片、视频,并以不方便接电话为由拒绝接听电话或语音,待受害人转账后便会销声匿迹。面对此类诈骗手段,请务必核实好友真实身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