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反诈骗即时资讯 六月专刊【第三期】
  信息来源:常州金坛公安微警务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发案情况:

6月7日至6月9日,全区共接报电信网络诈骗警情6起,损失总金额为30.17万元,其中单起最高被骗11.2万元。

案例一:

家住我区的庄女士近日在某社交软件上结识了一位陌生好友,一段时间聊天后,对方声称可以带着庄女士赚大钱,接着庄女士点击了对方发送的一条不明网页链接,链接显示为一个炒期货的平台,根据对方的提示,庄女士向指定的银行账户转入了5000元,一顿操作后,平台显示庄女士赚到了700元,对方要求庄女士进行提现操作,果然庄女士很快地收到了一笔从另外一个个人银行账户上转入的资金,看着能提现,庄女士开始了大额的投资,就当庄女士投入几万元后,平台客服声称充值满5万会赠送1888元的余额,充值满20万送18888元的余额,不打算充值的庄女士准备提现时,平台却仍然谎称庄女士需要充值才能提现,直到这个时候,庄女士才发现被骗,最终损失4万多元。

案例二:

在我区务工的张先生近期接到了一通自称是某证券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自称准确掌握了近期股市的走向,可以带着一起赚钱,接着张先生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并进入了一个陌生微信群聊,在该微信群内,一位自称是炒股专家的陌生好友声称只要下载一款名为“兴利证券”的软件,跟着买涨买停就能赚钱,下载完APP后,张先生根据提示进行了相关转账,转账后,对方要求张先生暂时不要提现,警惕的张先生尝试提现后失败,才意识到被骗,最终损失9万多元。

民警提醒:上述两起投资理财诈骗案件中,骗子通过朋友圈晒收益、拉群聊、鼓吹专家辅导等方式,宣扬所谓的高收益、低风险理财投资,甚至直接声称平台有漏洞,能够稳赚不赔,诱导当事人点击陌生链接或扫码下载不明APP,先以小额收益骗取信任,后诱导进行大额投资,骗取钱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