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六稳六保 > 政策文件 > 内容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各辖市、区人民政府,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市各委办局,市各公司、直属单位:
  为促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开展,保障医疗临床用血安全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江苏省献血条例》《常州市献血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就做好2021年度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全市(不含溧阳市、金坛区)完成无偿献血60000人次以上,溧阳市、金坛区献血计划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执行。
  二、重点举措
  1. 稳定街头无偿献血人数。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宣传月等活动,统筹规划全市街头献血点建设,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和采血工作,确保街头献血人数占全市计划的60%以上。
  2. 组织应急预备队献血。各地根据辖区常住人口的2.5‰、各单位按职工总数的15%组织献血,切实提升应对冬夏两季及春节前后血液保障能力。安排献血人员时,应按计划的120%组织报名参加献血筛查。全年献血人数力争完成全市计划的30%。如需应急献血,市献血办可调整献血计划人数及时间,相关单位应及时响应。
  3. 多渠道招募无偿献血者。积极联系并发展爱心企业、高校学生献血,使企业和高校成为无偿献血的有效补充力量,争取献血人数达到全市计划的10%,弥补血液库存紧张期间的临床供血不足。
  三、有关要求
  1. 强化宣传引导。各地各部门要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资源,广泛宣传无偿献血政策,提高无偿献血公益知识的知晓率、认同率、参与率,引导更多健康适龄群众参加无偿献血。
  2. 强化组织落实。各单位要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促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严格按照指导性计划要求,确定专人负责无偿献血工作,提前与市献血办公室联系具体献血事项,精心组织人员参加献血,保质保量完成献血任务。
  3. 强化安全保障。各采供血机构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加强采血和用血工作全过程监督,切实做好献血者和工作人员防护,确保血液质量和用血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落实无偿献血者的关心关爱和优待措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联系人:孙华英;电话:88879907、88879923;传真:88879907
  附件:20210322140712_19163.docx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