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1专题 > 学党史强担当 办实事惠民生 > 办实事 > 内容
指前镇:小小网格员 浓浓人间情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指前镇 浏览次数:  字号:〖
 

前段时间连日的大风和强降雨天气,导致指前镇新河村五保户王大爷家的房子出现了屋顶漏水现象。村网格员在挨家挨户排查时发现这一安全隐患,当即帮助王大爷对屋内部分家具物品进行转移,并将情况上报给镇规划建设局。

随后,村委安排专人为王大爷备齐手续,向镇规划建设局申报“危房改造”项目。经部门同意后,新河村网格员带领施工人员来到王大爷家中,对房屋现状特别是结构安全性进行全面检查和测算,最终敲定了施工方案。看到网格员们忙前忙后,王大爷感激地说:谢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也谢谢网格员对我的帮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经过8月26日、27日两天的加紧施工,王大爷家的屋顶翻修、外墙粉刷加固已经完成,他对施工质量和效果连连称赞。

近年来,指前镇网格员作为民生一线的触角,及时有效查民情、解民难、舒民怨,在扶贫济困、助老扶孤、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用耐心、贴心和细心,换来了村民的暖心、放心和舒心,不仅提高了社会治理的精度,也提升了社会治理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