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2021美丽中国行•旅游高质量发展(金坛茅山)论坛开幕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17日上午,2021美丽中国行•旅游高质量发展(金坛茅山)论坛暨全国主流媒体采风活动在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举办。区委副书记、区长陆秋明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副区长朱霞参加活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陆秋明在致辞中表示,金坛是一座宜居宜业的城市。近年来,金坛旅游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旅游人气不断攀升。今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金坛旅游市场强力复苏,截至目前,旅游接待总人数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24%,营收增长130%,充分展现了金坛旅游和休闲娱乐消费活力。真诚期盼旅游界的资深专家发表更多真知灼见,也期待媒体在采风中感受金坛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多角度展示金坛的好山好水以及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成果经验。

本次论坛以“发展高质量 开创新局面”为主题,聚焦金坛茅山特色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实践过程,为推动全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方向、新思路。

论坛现场发布了《金坛茅山旅游高质量发展创新实践调研报告》,报告从体制机制、产旅融合、乡村振兴、品牌提升等多个方面总结提炼金坛茅山旅游高质量发展创新实践成果。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围绕《新时期旅游发展新格局》《固本培元行稳致远——用产品业态夯实景区长远发展之路》《旅游度假区创新发展》《群体智慧赋能文旅产业》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并就“景区、度假区品牌打造与高质量发展路径”的话题进行了对话研讨,为国内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为助力我国康养旅游的快速、健康发展,此次论坛举行了首批“《中国旅游报》康养旅游读者基地”授牌仪式。据悉,截至今年5月,已有包括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在内的11个省24家单位入选“《中国旅游报》康养旅游读者基地”。

此外,中国旅游报社还在金坛茅山设立了“美丽中国低碳度假旅游观察基地”,助推低碳度假旅游发展。

来自全国的文化和旅游部门、文旅企业、旅游景区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媒体记者近300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