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我区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构建起更加紧密的银政企“发展共同体”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3日下午,我区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常州市各大金融机构就如何用好2021年信贷政策、支持金坛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人民银行常州中心支行行长许永伟,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文卓,常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金曦及我区领导狄志强、陆秋明、石江水、华磊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陆秋明首先介绍了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他希望常州市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金坛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服务发展力度,为金坛产业转型、园区升级、企业做强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加大风险防范力度,落实民营企业融资会诊帮扶机制,精准帮扶企业融资。

会上,人民银行常州中心支行行长许永伟、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文卓、常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金曦以及来自常州市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江南金租和省信用再担保集团常州分公司负责同志围绕“用好2021年信贷政策,支持金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三五”期间金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招商引资硕果累累,重点项目数量多、质量好,存贷款总额增速快。大家表示,将立足国家战略和相关金融政策积极对上争取,进一步扩大与金坛的全面合作,同时针对金坛区情,提供特色化服务,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城市更新、涉农贷款等领域加大投资力度,共同推动金坛高质量、快速发展。

区委书记狄志强在讲话中首先向常州市各大金融机构近年来对金坛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下阶段更好地开展合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以发展的眼光看金坛

狄志强指出,2013年以来金坛进入了新一轮快速发展期,地方经济总量增幅连续7年位于常州各辖市区第一,连续6年位于苏南44个县市区前3,金坛已成为苏南发展的新热土。跨入“十四五”,金坛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快速推进与常州主城区同城化发展,提升城市能级;主动融入南京都市圈,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科教资源引入、高层次人才导入方面积极作为;加快融入长三角城市群,立足区位优势,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同时,咬定“十四五”进入苏南发展前20位这一目标,建设常州西部新城区、发展新增长极。

二、以创新的精神抓突破

狄志强希望常州市各大金融机构支持我区重点产业发展,针对金坛“十百千计划”入库企业逐一对接,做好服务。要支持地方国有企业发展,努力降低成本、做大规模总量。要支持城乡融合发展,充分利用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域土地整治国家级试点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积极向上争取,提供特色金融服务。要支持组建投资基金,为金坛推动产业创新提供金融活水。

三、以长远的视角促合作

狄志强强调,金坛是常州发展的新空间、新增长极,也是各金融机构业务拓展的新增长点。他希望金坛能与常州市各大金融机构开展更多项目合作,各板块、各有关部门和国有企业要主动对接,为优质项目谋划优质金融服务。要开展更深层次合作,积极探索新业务、新模式,及时发现隐患,防范金融风险。要以更平心态开展合作,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金融环境,全面压降企业和地方融资成本,共同构建起更加紧密的银政企“发展共同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