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严清华受表彰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区朱林镇黄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严清华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应邀参加大会。

严清华现任我区朱林镇黄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1999年转岗到茅山老区黄金村担任书记后,带领村民打造黄金村软米脱贫产业链,以一粒米致富一个村。带动近3000户农户种植软米,实现156户贫困户脱贫,村级固定资产从9万元增加到6800万元。村级收入从2万元增加到470万元,农民年收入从0.17万元增加到2.86万元。黄金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国家级生态村等130多项荣誉,严清华也被授予全国“敬业奉献”好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全国农民合作社优秀合作人物、江苏省劳动模范、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严清华在电话采访中说道:“我们感到很振奋,回来以后我们要用脱贫这种责任担当来推动乡村振兴,脱贫的精神和毅力来扛起黄金软米大农场建设的责任,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希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据了解,本次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对1981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501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江苏省共有1人获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36人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7个集体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其中常州市有2个先进个人、2个先进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