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卫健局:回望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
——区卫健局工联会组织参观中共苏皖一大会址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4号,区卫健局机关工作人员在局工联会的组织下,来到位于我区直溪镇建昌蔡甲村的中共苏皖一大会址。春雨滋润,万物复苏,中共苏皖一大会址内,杨柳轻拂,溪水潺孱,大家一起瞻仰先辈们的光辉形象,驻足聆听先辈的英雄事迹,再一次接受精神的洗礼。

抗战时期,苏南新四军都称建昌圩为“小莫斯科”。白驹过隙,烽火岁月虽已过去,建昌圩军民在血与火的搏斗中谱出的一曲曲保家救国的壮歌依旧回荡在耳边。这片曾经的抗日热土上仍旧飘扬着红色的记忆,传颂着英勇抗日的动人史话,传承着水乡独有的红色基因,走过苏皖一大会址的同志们感到精神振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每一位中国人为自己生长在中国而倍感自豪。作为卫健系统的干部、职工更是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一声令下迅速集结,驰援湖北、隔离病房、集中隔离点、交通卡口,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医护人员的身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话语响彻大江南北。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确了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要求把预防为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卫生健康人将继承先辈的精神,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局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