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儒林镇:召开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儒林镇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传达贯彻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认识,推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6月21日下午,儒林镇经济发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召集全镇124家工业企业开展了一次系统的安全生产警示会、安全政策宣讲会、责任落实推进会。

会议首先由儒林镇段康副镇长传达了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结合近段时间内山东烟台金矿爆炸、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等案例带领全体企业负责人、企业安全员共同深入学习、吸取教训、持续敲响警钟,进一步明确企业生产、燃气、危化品、消防、水上交通等重点领域主体责任、拉紧“高压线”,切实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随后儒林镇肖巍副镇长根据省、市、区关于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的部署安排,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为什么要落实好这个主体责任的原因”“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如何实施好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两个主题与全体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做了深入讲解和交流。在讲解过程中肖巍副镇长重点结合近两年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案例阐述了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之间的关系;结合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明确了企业安全生产中责任的承担主体、如何落实责任以及责任不落实的后果;最后结合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讲解了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最后会议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镇安全生产各职能部门、各工业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中、抓在手上,全力推进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二是要系统化、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单位隐患排查,列出隐患清单,整改措施,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意识,将所有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突出监管重点和应急值守,全镇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各企业要加强值守,组织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