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朱林镇:开展“三八”节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朱林镇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以“弘扬优良家风、共建文明家庭”为宗旨,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等各类家庭典型在家风家教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榜样示范作用,3月3日上午,朱林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邵凯携镇妇联和相关村志愿者走访慰问“全国最美家庭”杨振海老人和“常州市十佳母亲”徐国芳女士。

杨振海先后创建了“杨氏家风基金会”和家庭爱心微信群,他专门给每户家庭发放了一个小猪储蓄罐,子孙们把零用钱节约下来,投进爱心储蓄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家庭成员纷纷向群里转账,这些资金用来资助杨振海曾经任教的朱林小学贫困生和奖励优秀教师。江苏省妇联和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以杨振海家庭的好家风为典型,在全省实施了“爱心储蓄罐,传承好家风”公益项目活动。

徐国芳女儿徐夕涵13个月大的时候遭遇车祸落下残疾,徐国芳一人带着女儿四处求医,接受康复训练。作为一名母亲,十多年来她不抛弃不放弃,独自一人不辞辛苦,将残疾女儿徐夕涵培养成出色的国家运动员,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残奥会上夺得金牌,为家乡、为国家争得多项省级、世界级荣誉。

邵凯向杨振海老人、徐国芳女士送上慰问金和鲜花,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希望他们把良好的家风家教继续传承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