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常州市资源规划局来坛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7日上午,常州市资源规划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稀一行三人来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调研,金坛区局组织人事科及机关党总支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党总支从四个方面展开汇报:一是突出“两个动作”,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一丝不苟做好自选动作,做到明理增信,确保“学一步,谋一步”,营造出“一级带着一级学”的学习之风;二是做实“四类课堂”,通过理论课堂、情景课堂、主题课堂、云端课堂,坚守初心使命,合理高效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聚焦“两种节日”,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自然使命”这一主题,将“地球日”等自然资源和规划特色节日与“七一”等主流节日相结合,串联全年节日节点做到“每月有活动,月月有主题”,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宣传;四是统筹“一个支点”,将学史力行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基本点,聚焦自然资源和规划重点工作,突出自然为民。 

随后,调研组查阅了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台账资料,并展开深入交流讨论。王稀认为,金坛区局党史学习教育“四类课堂”有特色、“两种节日”等宣传活动有亮点,“检源行”党建联盟工作在“林长制+检察长”协作机制基础上有支撑、有内容,同时传达了市局下一步党建工作重点,为金坛区局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金坛区局将根据省厅、市局党组要求,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制定《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实施方案》,鼓励党员干部自觉做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以起跑即冲刺的“赶考”姿态“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建新功,高效完成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