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卫健局:我区卫健系统召开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会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2月14日,我区卫健系统召开传达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本次会议采用云视讯方式。区卫健局领导班子、局机关所有工作人员、民营医院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各镇中心卫生院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仍处于持续发展阶段,病毒变异增加了不确定性,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国内疫情也呈多点散发,江、浙、沪疫情走势还比较复杂。我区与相关区域毗邻,人员交往频繁,防控压力较大。区卫健局副局长吕云磊就当前我区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强化疫情源头管控、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强化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落实。他希望各医疗机构要积极配合由我区卫健局公卫科和疾控中心牵头成立的流调精英队,服从调配,一旦有疫情出现,城区30分钟,乡镇1小时疾控中心流调组需到达工作现场开展工作。流调精英队是整个疫情防控的先遣队、攻坚队,对能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关键性作用。

会上,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永炜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以赴、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对做好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袁永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值班值守必须到位,尤其是民营医院切不可有丝毫放松。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定要落实,千万不能有麻痹思想,医疗卫生单位一定要守好门、管好人。三,两节文件一定要传达到位,不折不扣执行。四、应急预案演练到位,12月6号的长荡湖排查事件虽然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但就这次实战进行复盘、分析时仍有提升的空间,隔离、采样、消杀、转运、全员核酸检测、隔离点专班等这些演练必须到位。五、监督检查必须到位,这里既有区里对卫健局的监督检查,卫健局对基层各单位监督检查,同时也要有各单位自我检查,要确保每个岗位执行到位,不能有丝毫的疏漏,两节临近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但疫情防控永远是第一位。(顾裕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